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前线]爸爸妈妈请放心,留校“石榴籽”, 团结战“疫”棒棒哒!

时间:2020-02-11 作者: 来源: 浏览:

北京农学院寒假留校临时班集体侧记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正处于寒假中的宁静校园……

在这个与疫情抗争的寒假里,北京农学院校党委组织在校的29名本科生成立了临时班集体,取名“石榴籽”,寓意“团结一心,携手战‘疫’”。学生工作部部长刘柳及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牛奔担任临时班主任。
当人们都在居家隔离、对抗疫情之时,北京农学院假期留校的学生们也在学校有力组织之下展开了一场疫情防控战。


组织有序 团结一致抗击疫情


有了前期的筹备,1月29日“石榴籽”班成立当天就召开了第一次班委会,制定临时班级制度及学习生活内容,并确定每周四上午召开班委会和班会。在正月初五“破五节”这一天,同学们吃到了食堂师傅精心制作的免费饺子。



“石榴籽”临时班级积极做好身体健康监测,全体学生每天进行体温检测并按时上报,每天晚上21点还要进行群内平安点名,校医院给予大力支持,密切关注重点学生的身体状况。班主任和班委全力保障学生的生活需要,提醒学生原则上不准出校,特别是不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人口密集的地方。通过学生需求统计情况,班里统一组织采购生活用品,每次采购后统一于就餐时间发放,并按学校要求及时发放防控物品。


学习锻炼不中断 充实过好每一天


1月30日,临时党支部在线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并将继续定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党、团员加强政治学习。


除了政治学习,专业学习也不放松。每名学生每周1篇读书笔记或心得体会,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展现新感悟新收获,所有征文最终会评选成册。班干部督促学生补习上学期课程,积极准备延期开学的教学任务,高质量完成毕设和论文。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提高自身免疫力才能对抗疫情,临时班集体根据学校大操场的开放时间,引导大家适量开展体育锻炼。每周三还组织班级成员开展一次趣味体育比赛,既锻炼身体又增进交流。


志愿服务传播爱 与学校大家庭一起攻坚克难


临时班集体学生以勤工助学的形式参与到学校的整体防控工作,先后选派了10名志愿者参与日常志愿服务活动,检测就餐人员的体温、引导就餐人员分流、为隔离的师生送餐、为家属院内隔离教师送菜,尽自己所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无情,人有爱。“我们每个人就像一颗小小的石榴籽,通过每个人的真诚与热情紧紧地抱在一个,组成了新的大家庭。请爸爸妈妈们放心,我们坚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与学校的周密安排以及老师学生们的互助互爱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