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日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本市活动丰富多彩

时间:2020-04-16 作者: 来源: 浏览:

    本报讯(记者 高健)昨天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本市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各种活动,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提高民众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研究所联合东城区委,举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维护国家生物安全”网络视频主题会议,组织20余名专家学者、境外华侨等,结合境内外疫情现状,围绕生物安全法律法规体系构建、我国海外公民合法权益保护等议题,进行了线上讨论,有力提升了公众对生物安全重要性的认识。

同时,一场“做好自身防护 确保安全健康”的线上公共卫生安全课,也在北京教育系统“空中课堂”平台热播。“同学们,我们要讲卫生、勤洗手,多运动、少聚集……”据统计,140万中小学生通过“空中课堂”在线观看了这部专题片。

  多家高校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外教和留学生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知识竞答活动;北京农学院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结合农业院校学科特色,组织系列录播课,包括粮食安全、生物安全、食品安全等,结合网上教学推送学生学习;北京林业大学充分发挥在生物安全方面的科研特色,开展生态安全、生物安全等主题的国家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据悉,本市还制作国家安全宣传视频,在公交、地铁电视和抖音等平台投放,提升了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