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中国报道网|北京农学院党委加强特殊时期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工作

时间:2020-07-01 作者: 来源: 浏览: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北京农学院党委党校及时把这次抗击疫情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对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教育培训的鲜活案例和生动素材,联合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国家教育行政学校大学生网络党校合作,深入挖掘抗疫中的生动题材和丰富教育资源,于5月25日至6月15日联合对427名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为期20天的教育培训。

学校党委对此次“特殊时期”的培训工作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杨军同志和党委副书记、党校常务副校长高喜军同志严格审阅和指导完善培训方案,党委党校精心组织、科学划定课程学习、在线研讨、撰写心得、在线考试四个环节。在课程学习环节,参训学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工作重要论述等重要内容,认真完成了不少于24 学时(45 分钟/学时)的必修课学习任务。

在交流研讨环节,参训学员围绕“我身边的抗疫故事”“我对党的认识”“我的入党初心”等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学员赵鹏在研讨时说:“当2020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广大医护人员在奋勇奔赴抗疫前线时,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一句话——侠之大者,为国为民。而我就要成为这个‘侠’”。学员赵云希研讨发言时说:“ 大学期间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一次次磨炼和成长中找到了更好的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希望自己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重任,作中国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学员薛婉莹研讨发言时说:“不断地完善自我,让自己的思想境界得到更高的升华,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影响更多的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人生价值。”

参训学员围绕“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争做新时代学生楷模”这一主题撰写了800 字的思想汇报。学员卞思宇写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更应该争做新时代的学生楷模,在日常的生活学习中给其他同学做出表率,努力学习专业技能,为建设祖国做好知识储备。”学员王晨航写到:“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要积极听从党的领导,认真贯彻党的精神,向优秀的党员前辈们学习,努力争取做未来学生群众的学习榜样与楷模。我一定坚定沿着党的指导路线前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并延续中国共产党员的优秀精神,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学员覃佳琳写到:“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将以这次党课学习为契机,不断加强自己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思想水平,努力钻研专业知识,尽自己所能帮助身边的人,同时以集体利益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与义务,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并勇于积极自觉地接受党的教育和考察。”在最后的考试环节,参训学员通过45分钟的在线测试,对学习成果进行验收验证,并顺利拿到了学校党委党校颁发的结业证书,圆满完成了此次教育培训任务。

通过这次“特殊时期”的党校培训,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深刻学习和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和体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爱国爱党、强农兴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