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日报]誓言 | 大三学生黄景怡:志愿服务书写大学生党员的时代芳华

时间:2021-04-03 作者: 来源: 浏览:

寄语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能够在同级同学中首批入党,是我的荣耀,更是一种激励。我将以此为新的起点,更加拼搏努力,用专业知识武装头脑,以志愿服务丰富实践,在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之时,展现年轻党员的活力与风采、责任与担当。——黄景怡

 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她在方阵中举起鲜艳的花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在社区一线逆行坚守,平日里她还在图书馆为残疾人奶奶义务读书讲故事……她叫黄景怡,是北京农学院一名21岁的女大学生,她是同龄人当中的佼佼者,是学校同级首批入党的学生党员。

2020年春节,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当大家都在居家隔离躲避病毒时,黄景怡却选择了逆行,听说石景山区八角中里社区党委招募志愿者,她第一时间报名成为了一名大学生志愿者。疫情防控期间,不论寒冬酷暑,她都坚持按时到岗,严格进行测温登记、配送生活物资、送快递,参与垃圾分类、桶站值守、协助社工们对公共服务设施进行消杀。

黄景怡记得有一天中午,当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给一位孤寡老人送面和蔬菜时,门敲了10下却没人答应,她立即想到可能老人出现了意外,第一时间进屋查看。打开门后发现老太太跌倒在卫生间,紧急时刻,她赶紧将老太太救起送到医院,社区工作人员都为她的机智果断竖起大拇指。

石景山区八角中里社区党委书记李美红评价她说,“小黄干起活来不像女大学生,像个小伙子。”不仅如此,她还动员5名身边的大学生前往八角中里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最远的一名于楚衡同学更是从门头沟赶来,每周坚持参与社区值守。

做一名优秀的志愿者,并非黄景怡一时兴起,从小来自家庭的耳濡目染,让她对志愿服务有天然的亲近感。黄景怡的父母都是党员,经常在街道、社区组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她印象里,父母一直是自己的榜样,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服务他人、奉献社会,是件无比光荣的事情。

中学时,她还加入了北京市的青少年志愿服务组织,经常去敬老院、图书馆、展览馆等参与志愿服务。有一次,她在参加助老读书活动时突降大雨,遇到了一位没带伞出门的残疾人奶奶,她不仅带老人读书、帮老人订餐,临走前还把雨伞送给老人,自己冒雨回家,事后老人找上门来表达了感谢。

2018年底,刚上大一的她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与此同时,她积极参与学校团委工作,投身志愿服务当中。期间,为了开展学校进社区知识科普活动,她跑遍了学校周边打车20元能够覆盖的所有社区,精彩的活动取得了在校师生的一致认可。

2019年,经过学习成绩、综合评分等层层筛选,她光荣成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方阵的一员。10月1日,黄景怡参加“美好生活”方阵,高举鲜艳花捧和旗帜走过长安街,成为了她一生中的高光时刻。国庆后不久,黄景怡顺利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这不仅是因为参加国庆游行活动,更是对她优异学习成绩、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肯定。

“这样一来,我们全家就都是党员了,我也能像父母一样,为社会贡献自己的更大的力量。”黄景怡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衷心祝愿百年大党越来越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光荣入党是一个全新开始,接下来我要用我所学、尽我所能,服务他人、奉献社会,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