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日报客户端】同步作业、分享资料……北农为冬奥志愿者配备一对一学习伙伴

时间:2022-01-16 作者: 来源: 浏览:

近日,北京各高校志愿者陆续出征冬奥会。给家长写一封感谢信、为志愿者配备一批服务管家和学习伙伴、师生共上一堂“赛前”思政课……14日,北京农学院举行冬奥志愿者出征仪式,推出系列“暖心”举措助力志愿者服务冬奥。

“我们将勇担重任,赤诚奉献,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贡献青春力量!”该校96名冬奥志愿者庄严宣誓,他们将在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与中央财经大学等5所高校一起,共同负责首都国际机场志愿服务工作。

该校党委书记赵锋为即将出征的冬奥志愿者带来一堂思政课。“你们将面临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春节不能回家团聚、上网课学习等诸多挑战。”他提到,北农师生曾参与国庆70周年、庆祝建党100周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多项国家重大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圆满完成了任务。“希望你们牢记使命,出色完成任务,以实际行动擦亮志愿者的‘金名片’。”

据介绍,该校首批志愿者于1月15日上岗,最后一批志愿者将于4月上旬返校,服务时长共计80余天。为做好志愿者服务保障工作,该校推出了“八个一”激励保障举措,包括建立一个志愿者之家,发出一封致志愿者家长的信,选配一批服务管家、学习伙伴,举办一次誓师大会,提供一批激励保障物资等。

每位冬奥志愿者都有一对一的服务管家和学习伙伴。服务管家由老师担任,随时关注志愿者在生活、学习方面的状态,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学习伙伴由志愿者的同学、舍友担任,随时与志愿者分享学习资料、同步作业信息、进行学业辅导等。此外,该校还为志愿者发放了训练服装、拉杆箱、洗漱用品、保温杯、电脑支架等物资,为志愿者提供全方位的物质精神保障。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