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晚报】涉奥人员抵京第一站 志愿者一句问候熟悉又暖心

时间:2022-01-24 作者: 来源: 浏览:

“Welcome to China!(欢迎来到中国)”这是涉奥人员抵达首都机场时,志愿者送上的第一句问候。目前,北京农学院负责涉奥人员注册卡激活工作的冬奥志愿者已经全面上岗。志愿者们约定,要让外宾第一时间感受到北京冬奥会的热情。

北京农学院共有96名志愿者服务冬奥保障。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他们将与中央财经大学等5所高校的志愿者一起,在首都机场参与志愿服务。1月15日,北京农学院第一批冬奥志愿者上岗。

在首都机场,北京农学院冬奥志愿者主要负责抵京涉奥人员的注册激活工作,其中80名志愿者的工作地点都是在闭环内,需要穿着防护服工作。“在为涉奥人员办理激活时,我们第一句一定会说‘Welcome to China’,热情欢迎他们来到中国。虽然戴着口罩他们看不到我们的表情,但我相信,他们能够感受到我们的热情。”志愿者何琬恬表示。

首都机场是涉奥人员抵达北京的第一站。为站好冬奥“第一班岗”,北京农学院的志愿者们克服了许多困难。涉奥人员来自世界各地,有时要深夜甚至凌晨才能抵达,需要注册中心的志愿者24小时有人在岗。志愿者按照4小时一班分成了6个班次,为了应对航班延误,还设置了机动组,保证志愿者在忙碌之余都能得到充足的休息。(本报记者 王琪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