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日报】在京高校推出暖心防疫措施

时间:2022-05-20 作者: 来源: 浏览:

本报讯(实习记者何蕊)近日,首都高校加强校园防疫管理、调整教学安排,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暖心防疫措施落地。

最近,不少高校收紧政策,严盯校门。记者梳理发现,此轮高校防疫措施细致且有温度。有从“吃”上下功夫的,北工大鼓励学生不点外卖,在提供食堂餐食、免费水果等基础上,还为师生提供10元盒饭,确保每份荤素搭配。有关注“心”情况的,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多所高校开通了心理咨询电话或网络咨询服务,给学生做心理按摩。北京农学院将疫情防控融入“大思政课”,辅导员对每名学生开展“一对一”辅导,围绕学生的思想困惑和现实问题,进行“点对点”的答疑解惑,班主任通过语音、视频通话等形式,开展“线上家访”活动,建立云端家校联系机制。还有一些高校给师生充流量,保障网课顺利开展。中国人民大学为每位在校师生赠送20G免费流量,北京科技大学将全校师生校园网免费流量上调至每月100G。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