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光明日报】打造低碳循环农业示范项目,助力农业绿色发展

时间:2022-07-26 作者: 来源: 浏览:

日前,北京市委统战部、北京农学院在北京市平谷区刘家店镇举行“平谷区低碳循环农业示范项目”(简称“示范项目”)现场观摩交流会。北京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赵宁康、北京农学院党委副书记仲丛生、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校统战部副部长靳晓熙、文发学院院长韩芳、平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晓东、平谷区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佟全锁、平谷区刘家店镇镇长张晓臣、副镇长见国庆、德勤中国首席执行官曾顺福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平谷区低碳循环农业示范项目”是北京市委统战部汇聚统战资源助力平谷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之一,于2022年1月在平谷区正式启动。德勤作为项目捐赠方,投入人民币150万元用于项目在平谷的落地实施,项目科研承接机构为北京农学院。

座谈期间,北京市委统战部介绍了汇聚统战资源助力平谷乡村振兴的情况,充分肯定示范项目在助力平谷区绿色农业发展中的意义。

北京农学院党委副书记仲丛生介绍了农学院参与平谷区乡村振兴的相关工作,并表示学校非常重视“平谷区低碳循环农业示范项目”的顺利开展,积极支持科研团队的日常工作。相信在三年的合作期内,项目将在平谷区生态治理工程的基础上,通过设计开发低碳循环农业生产模式,搭建监测体系,进行农业模式的效益监测和评估,完成生态农业节能、减排、增效模式的示范验证,为项目选点农户提供技术培训和观摩学习的机会等内容,从产业兴旺入手为平谷区乡村振兴和绿色农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观摩交流团一行来到项目示范点平谷区刘家店镇国桃基地集体合作社和农户桃园实地调研,了解包括桃园有机肥施用、桃园林下蘑菇种植和桃园地表覆盖在内的低碳循环农业模式的实施进展情况。项目科研团队负责人高程达教授向观摩人员详细介绍了项目实施的关键技术。与会各方还深入探讨了未来项目的发展方向和多方持续合作的更多可能。

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92b0a3debeb34089b0f8b962909c7d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