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青年报】全国首个古树专项奖学金在北京农学院设立

时间:2023-03-25 作者:北京青年报记者 王斌 来源:北京青年报记者 浏览:

3月23日,全国首个古树方向专项奖学金在北京农学院设立,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这是北京绿化基金会为促进古树保护、助力绿化人才培养专门设立的奖学金。

据了解,北京农学院在传统专业林学的基础上,根据行业发展需要,于2021年新增古树保护方向班,这是全国高校首次就此方向招生,是我国古树保护领域内的开创之举。据北京农学院副院长段留生介绍,截至目前,北京农学院古树保护方向班已招收本科生60人、研究生40人。

古树保护也是北京绿化基金会的重要工作内容,为了激发北京农学院古树保护方向班学生勤勉科研、勤奋学习,积极投身古树保护、林业建设和绿化事业,帮助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北京绿化基金会在北京农学院设立古树方向专项奖学金,资金全部来自北京绿化基金会保护北京古树名木专项基金。据北京市绿化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棠介绍,截至2023年3月,保护北京古树名木专项基金已募集100余万元。

活动现场,北京农学院与北京绿化基金会签署了协议,并与发起单位代表交换了捐赠牌示。北京绿化基金会理事长杨树田寄语北京农学院青年学子,要积极参加古树相关科研或实践活动,在古树健康、古树文化、古树资源、古树管理等领域有所建树,赢得这份荣誉。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王斌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