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日报】每年5万元,全国首个古树方向专项奖学金设立

时间:2023-03-29 作者:北京日报 来源:北京日报 浏览:

3月23日下午,北京绿化基金会和北京农学院举行了古树方向专项奖学金签约仪式,这是全国首个古树方向专项奖学金。


2021年,北京农学院根据行业发展需求,新增了古树保护方向班,这是全国高校首次就此方向招生。古树保护也是北京绿化基金会的重要工作内容。为激励学生勤勉科研、勤奋学习,积极投身古树保护、林业建设和绿化事业,北京绿化基金会决定出资在北京农学院设立奖学金,资金全部来自北京绿化基金会保护北京古树名木专项基金。

北京农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古树保护方向班目前已招收本科生60人、研究生40人,将努力培养更多的古树保护高质量人才。

“希望各位学子积极参加古树相关科研或实践活动,在古树健康、古树文化、古树资源、古树管理等领域有所精进。”北京绿化基金会理事长杨树田介绍,该专项奖学金每年奖励约2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每年金额5万元,设立5年。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61236506042922844&wfr=spider&for=pc&searchword=%E5%8C%97%E4%BA%AC%E5%86%9C%E5%AD%A6%E9%99%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