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中国农网】北京农学院植物健康研究院正式成立

时间:2023-05-23 作者:中国农网 来源:中国农网 浏览:

5月16日,北京农学院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植物健康研究院揭牌仪式、都市农林业植物医生专项班启动暨产学研合作研讨会同期举行。北京农学院党委书记赵锋和北京农林科学院副院长燕继晔共同为“北京农学院植物健康研究院”揭牌。党委常委、副院长段留生表示,植物健康促进绿色发展,植物健康保护不仅是农林产业现代化的需求,也是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作为市属高水平应用型农林类大学,以都市农林特色为优势,成立植物健康研究院,关注植物健康,对北京农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植物健康研究院将围绕植物健康诊断、病虫害检测及其综合防控,通过科学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与人员培训等,提供植物保护技术咨询等综合性服务,服务农业农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经学校审批成立的都市农林业植物医生专项班,通过聘请校外专家、导师,开展协同攻关、协同育人模式,聚焦“绿色植保、生物安全”,深入生产一线,将论文写在京郊大地上,在服务和实践过程中培养年轻优秀的植物医生。

植物健康研究院师生与推广单位、企业嘉宾围绕社会需求、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人才培养、合作模式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入研讨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北京市昌平区农业技术推广站、北京市平谷区果品产业服务中心、北京市延庆区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北京绿京华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捷四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农达丰业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金六环农业园、北京视联中青智力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嘉宾参加。

据介绍,今后,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全体师生将把教学、科研和推广延伸到田间地头,让主题教育同科学研究、教书育人、成果转化、技术推广有机结合,努力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的样板工程,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丽颖

https://www.farmer.com.cn/2023/05/19/99928822.html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