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V思想】北京农学院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 推动科技小院高质量发展 校领导到河北曲周参加主题研讨

时间:2023-05-23 作者:统战部 宣传部 来源:统战部 浏览:

5月18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和视察河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中国农业大学会同河北曲周县委、县政府在全国科技小院发源地曲周联合举办交流研讨会,大力传承弘扬曲周精神,共同谋划新时代新征程科技小院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段留生参加研讨会并作主题交流发言。

会议向全国大学生发布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在乡村振兴大舞台建功立业”的倡议,并向“解民生 治学问”科技小院宣讲团授旗。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钟登华,中央主题教育第五十四指导组组长、中国人民大学原党委书记靳诺,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总规划师王越祥,邯郸市市长樊成华,曲周县委书记孟凡雄、代县长李冬晨,天津农学院副校长王繁珍,河北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彤,中国农业大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大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张福锁,全国科技小院师生代表等出席交流研讨会。

段留生在研讨会上作主题交流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既是对全国480多家科技小院的师生长期扎根一线、服务“三农”的充分肯定,又是对全国30多所涉农院校全体师生的激励、鼓舞和鞭策,同时也为新时代高等农业教育改革发展、为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北京农学院作为一所北京市属高等农林院校,始终牢牢把握乡村振兴这个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通过建设乡村振兴“大课堂”,搭建乡村振兴“大平台”,汇聚乡村振兴“大师资”,厚植学生“三农情怀”,大力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极大地调动和激发了北农广大干部师生特别是学校13家科技小院的师生的热情、斗志和干劲,在总书记回信不到一周时间内,学校的专家教授和老师们主动向学校党委递交了21家科技小院建设方案,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党和国家“三农”事业的执著信念和深厚情怀!学校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要求和嘱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瞄准京津冀乡村振兴主战场,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对现代农林人才的迫切需求,不断强化产教研融合、校政企协同,扎实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和成果转化,以乡村振兴大事业聚才、用才、成就人才,建好建强、做大做强学校科技小院、教授工作站、博士农场、产业研究院、重点实验室和国家级大学科技园,打好乡村振兴团体战、阵地战,努力产出和转化一批实用、管用、好用的现代农业科技成果,和兄弟院校携手共同为服务京津冀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中国特色农业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https://mp.weixin.qq.com/s/A8QN_PQ-JtfOUdoz4-Uy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