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中国科学报】北京农学院师生同种一片“责任田”

时间:2023-05-24 作者:中国科学报 来源:中国科学报 浏览:

5月23日,北京农学院举行2023年耕读教育启耕仪式,师生们走进田间地头同种一片“责任田”。

“北京农学院耕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北京农学院供图

北京农学院党委书记赵锋、北京农学院副院长段留生共同为“北京农学院耕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赵锋指出,耕读教育践行“亦耕亦读”,既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抓手,也是农业院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重要载体。要以耕读教育启耕仪式为契机,在全校大力弘扬劳动精神,积极推进耕读教育课内与课外、理论与实践、传统与现代有机结合,打造都市农林特色耕读教育模式。

北京农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赵波、北京农学院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2022级研究生韩梦分别作为耕读教育指导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交流发言。

师生劳动实践北京农学院供图

师生劳动实践北京农学院供图

启耕仪式后,全体校领导与300余名师生一起走进田间地头进行劳动实践,与师生一起边劳作、边探讨各种农作物的生长习性、种植方式及技巧。虽然天气炎热,但广大师生有序分工、紧密协作,不怕苦、不怕累,田间地头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农耕景象,在30余亩土地上种上了北农师生团队自主研发的红薯、花生、鲜食玉米和向日葵等作物品种。

https://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3/5/501285.shtm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