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青年报】北京农学院与门头沟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24-03-21 作者:北京青年报 来源:北京青年报 浏览:

近日,门头沟区召开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门头沟区农村工作会议。会上,北京农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段留生,门头沟区委副书记、区长吕晨飞分别代表校地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吕晨飞向北京农学院长期以来对门头沟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诗画乡村”建设顶层设计、人才队伍培育、优质资源共享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携手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段留生指出,长期以来,北京农学院立足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发展定位,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发挥都市型农业专业特色与人才资源优势,全面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首都区域经济发展需求。此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既巩固拓展了以往合作成果,又开辟新的合作领域,标志着双方合作上升到新高度。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实施“科技创新工程”,本着“校区联合、相互促进、互利共赢、长期合作”的原则,持续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与门头沟区共同推动更多实质性的合作项目落地,为门头沟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为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北京农学院将围绕高质量落实北京市“百村示范、千村振兴”工作部署,按照门头沟区“诗画乡村”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都市型现代农林科技、平台、人才等资源优势,聚焦乡村特色产业、农文旅融合、乡村特色文化、生态兴产富民、人才队伍建设和农耕科普宣教等方面,与门头沟区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探索政、产、学、研、用深度合作新模式,携手助力新时代首都发展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雷嘉

北京青年报 (bjtit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