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市人民政府官网】昌平区举办草莓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技术交流培训活动

时间:2024-03-28 作者:北京市人民政府官网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官网 浏览:

日前,由昌平区农服中心和北京农学院联合举办的昌平草莓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技术交流培训活动顺利举办,现场共有来自北京农学院、北京农林科学院、北京市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推广站等单位的多位专家和昌平区相关单位技术人员、农业企业及合作社代表等80余人参加。

“优新草莓品种的栽培技巧是什么?”“草莓病虫害如何科学防治?”“草莓机械化生产的效果好不好?”活动现场,与会专家结合“草莓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围绕昌平草莓产业种业发展、栽培管理、植保防控、标准化生产、农机装备、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草莓全产业链的技术交流培训,并针对莓农们在种植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着力通过标准化操作培训助力实现昌平草莓全流程标准化生产。

区农服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此次交流活动,是第五届昌平草莓节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旨在进一步提升昌平草莓‘土特产’知名度,推动昌平草莓产业新质生产力发展,加强北京农学院和昌平区的合作对接,更好地发挥校地合作作用,全力为昌平草莓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

北京农学院党委副书记仲丛生,区领导李雪红参加。

https://www.beijing.gov.cn/ywdt/gqrd/202403/t20240326_36013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