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冯俊之:19岁走在创业路上

时间:2016-09-30 作者:学生记者:李旭 来源: 浏览:

 

19岁,一个也可以挑战,不断拼搏的年纪。19岁,他已经站在讲台上授课,并且创立了自己的教育公司,他就是我校2015级生物技术2班的冯俊之同学。

 

有志不在年高

大一时冯俊之不仅在在英达教育、学而思英语担任英语研发、授课的任务,还在北大清华讲师团承担化学教学方法研发和给学生授课的工作。记者联系他时,他在百忙之中安排了自己的日程,挤出中午吃饭的时间接收采访。

“一个非名校大二学生,有什么优势给几乎是同龄人的学生授课?”看着稚嫩清秀的男孩儿,英达教育机构的面试官曾带着不信任的语气问他。“老师,请您给我一次机会,我会通过努力证明自己的实力。”冯俊之带着坚定地语气回答面试官。

在他的强烈请求下,面试官指着班里的一位女生说给他三天的时间,让他帮助这个女生从初二的英语词汇水平达到初三的水平。三天后,面试官来测验,那位女生的词汇量竟然达到高三的水平。面试官不禁对冯俊之刮目相看,立即录用了他。他在英达教育、学而思英语机构主要负责英语研发和授课的任务。学生们听了他的讲座,在学习上少走弯路,英语水平提高了不少,学生和家长都对他非常满意。

北大清华讲师是国内有名的高考培训机构,原则上只招收北大清华的学生。在去年的158名应聘者中,冯俊之取得了化学第一名、面试第四名的好成绩,凭借着自身优势,他不仅被该团队破例录取,还担任化学教研组的组长。

他带领自己的团队,每周三次,每次两个小时聚集在一起做化学题,总结出做题得高分的方法,研究出来10S做出有机推断题的方法对解题特别实用有效,公司奖励给他们团队2万元,他还有丰厚的课时费,但冯俊之说,他看中的回报不只是金钱,还有更重要的。“和其他讲师一起去出差,在此期间可以交流学习心得,可以给学生们传授有效的学习方法,还能趁着课余时间游览当地,收获颇丰。”

创新思维的力量

大一暑假期间,从小就有创业梦的冯俊之在一次会议上认识了他生命中的贵人,听了冯俊之的创业计划,这位商贸公司老总对他极为赏识,在深入了解冯俊之之后,他欣赏这个有梦想又踏实肯干的年轻人,当即决定投资50万帮助他实现梦想。

有了资金的支持,加上朋友的帮忙,位于西直门的北京博雅英达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现如今,公司的前期准备基本已经完成,并计划于2016年10月1日正式开业。公司招收的对象是高中生,主要辅导英语和化学。当前教育机构比比皆是,竞争力度可想而知。问及自己的优势,冯俊之露出自信的笑容:“一是我们的教师团队比较强大,所聘教师都是来源于清华北大的优秀学生。二是学费同比与市场价格低,教学方法却达到了高标准。教师授课期间向学生传授高效率的学习方法,秒杀难题、大幅度提分。三是帮会不计时,公司采用专题授课的教学方式,同样的专题,一年内开课五次。一次学不会,可以免费听下一次,直到学会为止。”有这样独具匠心的经营方式,难怪他自信满满。问及未来的打算,他说希望一年内能开连锁的教育机构。

热衷创业的他并没有放松学习,“身为在校大学生,创业仍是副业。以后工作的机会多的是,而上大学的机会只有这一次,所以我一定会认真完成学业。”他说,他的学习目标是考到北大的有机化学系读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