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农榜样系列报道】3号公寓1018宿舍: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时间:2018-04-09 作者:学生记者:陈嘉伟/文 吴维克/图 来源: 浏览:

    我校3号公寓1018宿舍里住着经济管理学院的四个阳光大男孩:岳升平、韩宇、宋和平、贾天宇。四个男生的综合测评成绩均排在年级前十名;他们常年把宿舍整理得十分干净整洁,宿舍平均成绩96分以上;生活中他们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学习中他们是互相帮助互相督促的好伙伴。在北京市教工委组织的2017年北京高校优秀学生基层组织创建评选活动中,3#1018宿舍荣获“北京高校示范学生基层组织(宿舍)”称号。

“学霸”是优秀宿舍的“标配”

四个男孩学习都很认真,课上积极与老师互动,认真完成课下的作业,在舍长的带领下,平时在宿舍里不懈怠,期末时他们会一起进行系统科学的复习,效果显著,并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四人综合测评成绩均为班级前十名。宿舍成员陆续获得校级一等、三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他们还积极参加学术竞赛,在第十三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竞赛北京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在第七届北农创业杯ERP沙盘对抗赛中获得三等奖;文体竞赛中,他们也屡获奖项,贾天宇同学参加国际华人民族器乐大赛和北京市大学生艺术节,均荣获金奖,他们还曾获得经管学院诗词大会一等奖、成语大赛三等奖等。

积极向上是他们共有的态度

四个男生一起营造了舒适整洁的宿舍生活环境,只要有时间,他们都会主动打扫宿舍,他们觉得只有整洁的环境才能带来良好的心情。在大家的用心维护下,宿舍平均成绩高达96分以上。1018宿舍还有一个突出的宿舍文化就是“热爱运动”。他们养成了夜跑的习惯,“我们都很享受跑步的魅力,这是一种十分有效的减压方法。”他们还利用课余时间一起做器械训练、打篮球、乒乓球。强健的体魄帮助他们更好地学习和生活。他们也在学校新生运动会、第37届运动会、新生篮球赛、校篮球比赛和铸剑杯市级定向比赛中多次获奖。在他们看来,运动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让他们的生活充满活力。

在班级中和学生组织中,他们也积极发挥着自己的作用。韩宇同学担任经管学生会自律部部长、班级团宣委员,宋和平同学担任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辅导员助理,岳升平同学担任班级团支书、贾天宇同学担任班级心理委员、校民乐团团长。 

“兄弟”是他们最暖的称呼

生活中,四个男生是亲密的好兄弟。考试之前,他们会聚在一起复习、刷题刷卷子,从来没有人放弃或抱怨。宿舍长岳升平平时像兄长一样,会督促大家写作业。在期末的时候,他还会整理各科笔记,带领大家进行系统复习,有时别的宿舍同学也会跑来找他“辅导”。在他尽心尽力的帮助和所有成员的勤勉刻苦学习下,1018宿舍里没有人挂过科。

他们会合理分配学习和娱乐时间。他们会在学到疲惫的时候,一起去听相声、吃烤肉,调整自己的状态,以此更好地应对接下来的挑战。几个大男孩还喜欢踏青游玩,他们会轮流邀请全体成员去自己的家乡游玩,带领舍友去品尝美食,欣赏景色,讲童年趣事。

他们还一起参加志愿活动,去小学支教,积极参加“温暖冬衣”捐赠活动,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严寒、劳累和疲倦,都没有动摇他们的决心。在他们看来,一个人的行动或许微不足道,但只要能为需要关怀的人带去温暖,就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