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农榜样系列报道】7号公寓B226宿舍:成长路上相伴 在各自的位置绽放光芒

时间:2018-05-09 作者:学生记者 陈嘉伟/文 吴维克/图 来源: 浏览:

    走进7号公寓B226宿舍,几十株多肉植物生机盎然,宿舍打理得整洁温馨,在这个充满文艺气息的宿舍里住着来自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张静、田皓、阎俏然、王悦、徐嘉翊五个女生。学习上,她们名列前茅,有一名同学获得校级特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并获得了去农大交换的机会,两名同学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一名同学获得校级三等奖学金;生活上,她们热爱美食,热爱园艺,充满热情。在北京市教工委组织的2017年优秀基层学生组织创建评选活动中,7号公寓B226宿舍荣获“北京高校示范学生基层组织(宿舍)”称号。

在各自擅长的领域,绽放光芒

虽然她们从开学前的暑假就开始用微信聊天,但是害羞的她们见面后并没有马上互相熟络起来。“晚上的时候,王悦用面膜的话题打破了沉默,之后我们几个才渐渐放下了心里的包袱,热情地聊了起来。整间宿舍从无比安静一下子就转换到叽叽喳喳了。”田皓说道。这是她们的初见,也是她们美好大学生活的开篇。

她们善于调配自己的时间。她们爱学习,但课外活动也十分丰富。阎俏然是宿舍长,像大姐姐一样关照着宿舍的成员,曾拿过二等奖学金;张静喜欢音乐,她所参与的民乐团演出曾获得过北京市大学生音乐节金奖;徐嘉翊热爱舞蹈,拿过全国啦啦操锦标赛花球自选二等奖;田皓喜欢钻研摄影技术,担任过摄影社的部长;王悦则是一枚标准的学霸,获得了到中国农业大学学习的机会。她们在各自擅长的领域,绽放着属于自己的光芒。

她们同样热衷于参加志愿活动,“我们几个人的志愿学时加起来已经达到了700了。”徐嘉翊骄傲地说道。她们参加过很多保护小动物和支教的活动。她们知道自己的力量微薄,但还是希望能为这个社会带来一些正能量。她们愿意用行动为青春涂抹上属于奉献的亮色。

热爱园艺,热爱生活

几个心细的女孩子,把宿舍打理得井井有条。“每次在卫生评比的时候我们都可以拿到优秀宿舍的头衔。”张静说道。她们在保证宿舍卫生的同时,还结合所学专业对宿舍做了一些小小的装饰。学园艺的她们在宿舍阳台上养了七十余株多肉植物。“养多肉植物是很有趣的一件事,它不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观察学习,还可以给宿舍带来一种清新、绿色的感觉,让人心情愉悦。”阎俏然说道。

她们热爱生活,热爱美食。因为坚持运动她们都保持着良好的身材。“苦恼什么的对我们来说不存在的,只要享受完美食,就会觉得那些困难其实并没那么可怕,勇敢面对就好了。”田皓笑着说道。

成长路上最好的伙伴  情谊不变

在外面她们每个人都可以独当一面,但回到宿舍,她们就像回到家。“如果碰到不会的题,我们可能会撒娇般地扯着舍友的胳膊甩来甩去,各种求讲解。如果我们几个人都不会,那么我们可能会一起去求教学霸王悦,然后默默站成一排听学霸讲解。”闫俏然笑着说道。

欢乐是这个宿舍的主旋律。平日里她们一起坐在前排听课,课余时间一起复习、玩耍。“我们是前行路上最好的伙伴,这份情意是不会被时间和地点打败的。”张静说,“王悦平时在农大学习,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我们几个的感情。听说我们要拍优秀宿舍的视频的时候,王悦特意从农大坐车赶回来,没有一句抱怨,反而为视频的拍摄提供了不少的建议。”虽然相距很远,但几个人的心却是近在咫尺。

经历了两年的大学生活,她们在学习上有着长足的进步,在生活中也变得更加稳重和成熟。关于未来,她们做过两个约定。“我们几个人都挺喜欢《你曾是少年》里的‘相信你会成为最想成为的人’这句歌词的。”徐嘉翊说道,“我们几个人约定未来一定要达成自己的梦想,我们始终相信只要努力没有什么是实现不了的。”

她们的另外一个约定则是和离别有关。宿舍有三个人是北京的,两个来自外地。“我们约定好,如果有一天,她们要离开这座城市,一定要到车站去送她们。而以后,也一定要时常见面。未来的所有重要时刻,我们谁都不能缺席!”田皓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