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我们从来都不是一个人

时间:2016-03-17 作者:学生记者:刘硕辰/文 秦玥/图 来源: 浏览:

 

北京农学院7号楼435宿舍,现有一名中共党员,两名预备党员,三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方面,宿舍全体成员于2015年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其中4人成绩在500分以上,一人通过了英语六级考试;在专业成绩方面,六人累计获得奖学金35次,并获得院解剖大赛一等奖;宿舍六名同学均在学院、班级担任学生干部,并多次获得校、院级优秀奖励;生活方面,宿舍内务整洁,上一学年卫生平均分93分;在各类文艺活动中也能常常看见她们的身影;六名同学还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在志愿活动中奉献他们的美好青春、张扬无限的活力。

上课都坐第一排,搭伴练习解剖增勇气

 “上课的时候都是坐在第一排,课堂上认真听讲,课下认真完成老师的作业,互相督促互相帮助,上大课几乎都是一起的,晚上也会互相督促复习。认真按老师的要求完成学习,我们感觉英语老师的安排是非常有用的,只要按老师的要求做,英语四级通过之后再过六级也不是难事。”崔晓纯同学说。“宿舍近期的愿望就是争取明年六月份都过六级!”在专业成绩方面,六人累计获得奖学金35次,并获得院解剖大赛一等奖。说到这个解剖大赛,李淑贤略带激动。晚上一个女孩子去解剖室还是有些害怕的,但这六个胆大又心细的小伙伴却不害怕。“解剖大赛需要辨别骨骼肌肉,都放在解剖室,所以晚上宿舍的人都会去解剖室练习。”崔晓纯同学还调皮地说:“值得尊敬的动物标本在解剖时等着向我们传授知识呢,几个人一起去就不会害怕,有不懂的地方,我们之间还可以相互帮助呢,晚上去解剖室学习,现在回想起来觉得很刺激也很美好。”

宿舍卫生不担心,工作方面样样棒

当问到宿舍卫生时,李贤淑同学神秘地告诉我她们有一套特殊的安排。“宿舍是三人轮换制打扫,每周都会有三个人打扫宿舍的卫生,所以卫生方面完全不用担心。如果发现地上脏了,不值日的舍友也会主动打扫。“我们集体感很强,所以我们会自觉完成。”正因为如此,她们宿舍内务非常整洁,上一学年卫生平均分达到了93分。在同年级学院宿舍中属于佼佼者。工作方面,宿舍六名同学均在学院、班级担任学生干部,并多次获得校、院级优秀奖励。生活方面,在各类文艺活动中也能常常看见她们的身影,如歌唱比赛、迎新晚会,她们曾取得宿舍文化节第一名、萌宠照片展第一名的好成绩;运动方面她们也不甘示弱,拔河、趣味赛跑、校运动会、跳高比赛上她们都取得过不错的成绩。

 

做志愿,献爱心,行万里,览精彩

六名同学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比如动物园志愿者、北京市小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四维暑期支教志愿者等。志愿活动中她们付出最多热情和精力的是去小学支教,去帮助孩子们学习。李淑贤告诉我:“支教之前,我们会认真做好准备工作,比如利用课余时间查询一些资料,思考如何让小孩子更容易接受学习内容,如何激发孩子对学习的兴趣和热情。”“我们与孩子之间建立了很深的感情,也丰富了我们对社会的认识。”

在课余时间,宿舍会组织集体出游。“大一我们一起去什刹海,去品尝北京比较有风情的小吃、逛街,最近一次远途旅行去了青岛,‘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出游中我们一起发现更多的精彩。”宿舍六个人来自六个不同的地方,尽管如此,六位性格各异的人却从未发生过矛盾。“如果有意见上的分歧,我们会让每个人说出来自己的看法,谁说得最有道理,就按照她说的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