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我校金文林教授荣获京郊农村经济发展十佳科技工作者称号

时间:2007-02-04 作者:宣传部 来源:农学院 浏览:

    今天,北京市农村工作会召开。会议表彰了京郊农村经济发展十佳科技工作者,我校金文林教授京郊农村经济发展十佳科技工作者称号。

    金文林在小豆应用研究方面为京郊农村作出了突出贡献。20多年来,他带领科研团队先后完成省部级课题十余项,收集保存千余份国内外小豆栽培和野生种质资源,构建了自育新品种的DNA指纹图谱,多项成果鉴定居国内外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金文林连续3次获得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并通过研究育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5个红小豆新品种,成为建国以来北京第一次、第二次更换的小豆当家品种。
    金文林教授起草了全国第一个《优质小豆生产技术综合标准》北京市地方标准,推广应用“京农系列号”红小豆新品种面积2.9万公顷,使农民获益1.75亿元以上,其产品全部出口日本,为国家挣得了外汇。去年,金文林获得“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管理人才”荣誉称号和首都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