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服务乡村振兴进行时|聚焦农业减碳增汇 助力平谷绿色发展

时间:2022-07-25 作者: 来源: 浏览:

7月23日, 北京市委统战部、德勤公益基金会、北京农学院在平谷区刘家店镇举行平谷区低碳循环农业示范项目现场观摩交流会。北京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赵宁康、北京农学院党委副书记仲丛生、德勤中国首席执行官曾顺福等出席观摩交流会。

据悉,平谷区低碳循环农业示范项目是北京市委统战部汇聚统战资源助力平谷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北京农学院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下推动农业科技创新、深化校地合作的重要抓手。该项目还是德勤为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所启动的“智护地球”计划下的首个聚焦农业绿色发展的生态合作项目。本项目由德勤投入150万人民币,由北京农学院高程达教授团队承担科研任务。该项目将通过设计开发和实施低碳循环农业生产技术模式,搭建碳循环监测体系,进行绿色、低碳农业模式的效益评估,开展农业碳核算和农业固碳减排测算,完成生态农业节能、减排、增效技术、经济模式的示范验证,同时为项目落地农户提供技术培训和观摩学习机会。该项目的实施有助于推动北京市平谷区农业绿色发展,并为平谷区农业碳汇碳核算方法的开发以及农业碳汇碳交易产品的价值转化提供依据和决策参考。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了选点布置工作,桃园有机肥施用、桃园林下种植蘑菇和桃园林下地表覆盖三种技术模式的田间布置任务。

座谈会上,北京市委统战部介绍了汇聚统战资源助力平谷乡村振兴的情况,充分肯定了示范项目在助力平谷区绿色农业发展中的意义。仲丛生回顾了北京农学院与平谷区人民政府开展战略合作、助力平谷区乡村振兴的情况,表达了学校对该项目的重视和支持。他表示,北京农学院始终积极输送各类人才进村下乡,积极参与平谷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学校将继续以合作课题为抓手、以北京科技小院等平台为依托、以人才京郊行等人才交流项目为契机,努力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帮扶工作队”,助力平谷绿色发展。曾顺福介绍了德勤在坚持履行负责任、有担当的社会承诺和积极推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平谷区刘家店镇镇长张晓臣表示将全力配合项目实施,期待项目取得成效。

座谈会结束后,观摩交流团一行来到项目示范点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听取项目负责人有关项目实施关键技术的介绍。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