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服务乡村振兴进行时|深入调研,助力打造山水之间的绿色产业

时间:2022-07-26 作者: 来源: 浏览:

7月21日-23日,我校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青予乡村振兴实践团到延庆区大庄科乡沙门村开展深入调研,助力香草产业发展和红色旅游推广。2018年、2019年生资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已协助当地完成了产业调研、香草种植及精油提取等工作,本次社会实践主要解决后续香草产业销售与推广问题,对当地红色旅游产业做进一步规划,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团队到达延庆区大庄科乡沙门村后,徒步三公里来到位于沙塘沟村的平北红色第一村抗日战争纪念馆,追寻历史足迹,了解当地红色文化,为后续挖掘产业文化打好基础。

实践团成员与大庄科乡沙门村书记、村两委委员以及香草产业指导顾问座谈,就沙门村香草产业面临销售推广瓶颈、红色旅游和产业园区吸引力不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在团队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根据对沙门村的实地考察情况对原有计划进行调整。

7月22日,青予乡村振兴实践团来到馥郁香草园进行实地考察。同学们参观了香草种植大棚及先进的精油提取装置,依次来到香草种植园、香草产品展销厅、提炼精油工作室、DIY体验馆等地,详细了解园区布局、布展情况及产品制作流程。

实践团成员还就现阶段实际调研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指导老师深入探讨,进一步明确产品包装、销售途径等相关细节,为实践团下一步工作打下基础。

经过几天的实地考察,实践团对沙门村香草产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暑期实践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和更加明确的任务分工。“我们要坚决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助力打造山水之间的绿色香草产业贡献一份力量。”团队成员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