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我校2022届6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光荣到岗 在志愿服务西部的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

时间:2022-08-16 作者:团委 来源: 浏览:


 

2022年8月,我校6名2022届西部计划志愿者陆续奔赴祖国西部三个省(区、市)到岗服务,从事为期1-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抗疫、基层青年、乡村治理等方面的工作,为西部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西部计划志愿者焦永洋,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

志愿服务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市北京工业园区团工委,从事基层青年工作。

到疆感受:我的爷爷是一名抗美援朝的老兵,从小爷爷经常给我讲他为祖国为人民战斗的故事。爷爷一直教导我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今年我大学毕业,选择报名西部计划,就是立志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顺利通过面试后,我被任命为2022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队长,服务同学们完成志愿服务。在未来的几年中我一定不怕困难、敢于奉献,在新疆这片土地上散发自己的光和热,绽放青春之花,把自己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中去,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西部计划志愿者:李镓妤,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2022届硕士毕业生。

志愿服务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农科所办公室,从事基层青年工作。

到疆感受:我本科毕业的时候就被那句“到西部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所感染,尤其是作为一名农科学生,更想为西部建设献出自己一份力量。攻读研究生这两年间,我增加了许多实践经验,也比本科时更加成熟和勇敢。读的书越多、了解的东西越多,就想做点有意义的事情。也许我自己一个人力量微乎其微,但是还想绽放那一屡可以温暖他人的光芒。当初选择兵团,是因为对新疆兵团有一种情怀,觉得许多军人以及他们后代屯垦戍边,扎根建设新疆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少年当有志,有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希望我的理想之花,能够在祖国的西部绚丽绽放。


       

西部计划志愿者:熊小松,园林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

志愿服务地:重庆市黔江区舟白街道办事处,从事基层治理工作。

到渝感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志愿服务又作为新时代的“时髦词”,我们应该赶上时髦,这样我们的国家才会充满大爱。习近平总书记说过: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到基层去实现我们的价值,这是我的22岁,也是我最勇敢最无悔的决定。


       



西部计划志愿者:葛江恒,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

志愿服务地:重庆市沙坪坝区丰文街道丰盛社区,从事基层治理工作。

到渝感受:我想象中的“西部”,有着粗犷质朴的风土人情,绝美壮丽的自然风光,它如神奇的潘多拉魔盒一般,不断刺激着我的神经,让我无限神往。如今在学校和团委的帮助下,理想终于照进现实,我将珍视这次机会,用我的一腔热血,为我的人生谱写出崭新的篇章。“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会以强烈的责任感要求自己,在祖国的西部挥洒青春;我会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脚踏实地,扎实工作;我会全身心地投入到服务工作中,用心对待每一天。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我必将不辱使命!


       

魏凯(左1)

西部计划志愿者:魏凯,动物科学技术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

志愿服务地: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住建局办公室,从事基层治理工作,目前在拉萨市抗疫一线。

到藏感受:大学期间我应征入伍,在演习驻训中领略过西藏高原腹地的绝美风景,也深感藏区人民生活的着实不易。从过去身披“松枝绿”去实现保家卫国的梦想,到现在胸挂“心手标”去追逐扎根基层的梦想。奋斗奉献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服务无止境,奉献天地宽,我会把服务党和国家的需要、服务藏区人民的需要作为自己今后的行动指南,脚踏实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西部计划志愿者:韦嫱嫱,经济管理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

志愿服务地: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人民医院,从事基层卫生工作。目前在拉萨市抗疫一线。

到藏感受:生于西部,长于西部,毕业之际,我选择扎根西部。我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将个人兴趣爱好、专业特长与时代使命相结合,运用自身所学知识回报社会,不负国家的培养和期待。此次有幸成为了西部计划志愿者,能投身于祖国西部基层社会发展,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一定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扎根基层,为建设西部奉献自己的力量。用两年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来到祖国西部,我已经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