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我校园林学院侯芳梅副教授应邀担任北京市第十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插花赛项裁判长

时间:2022-09-21 作者:园林学院 来源: 浏览:

9月14日,由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和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北京市第十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暨“爱立方”残疾人创意作品展在汇爱大厦拉开帷幕。经过23场初赛脱颖而出的200余名残疾人选手角逐插花、茶艺、调饮等项目的金牌。本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以“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为主题,共设置16个比赛项目,将于九月底落下帷幕。我校园林学院侯芳梅副教授应邀担任本届残联职业技能大赛插花赛项的裁判长,负责插花赛项从初赛到决赛的竞赛规则、竞赛标准、试题库建设等赛事文件的编制,竞赛各环节工作指导,现场裁判等工作。

侯芳梅在北京残联插花技能评审现场

侯芳梅还担任了于8月底在湖北武汉闭幕的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花艺赛项的专家评委工作。此项大赛是由教育部发起并联合多部门以及有关行业组织、人民团体、学术团体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公益性、全国性职业院校师生综合技能竞赛活动。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4支代表队参加了为期3天的插花花艺赛项的角逐。侯芳梅经北京市教委推荐,作为北京地区专家评委参加了本次大赛的评审工作。

侯芳梅在国赛插花技能评比现场

近年来,侯芳梅以其扎实全面的插花花艺专业知识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多次受邀出席重要国事花事活动,宣传展示中国传统插花艺术,同时经常受邀作为国内国际专业赛事的专家评委开展赛事评审和专业培训工作,以其深厚的专业知识和高度的责任感践行了北农教师服务社会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