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聚焦乡村振兴 学校承办北京市基层农技推广骨干培训班

时间:2023-10-13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宣传部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

近日,由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科技处主办、我校农村干部培训学院承办的北京市基层农技推广骨干培训班顺利举行,来自北京市各区的140名基层农技推广骨干参加了为期5天的全封闭培训。培训班邀请来自农业部、市农业农村局、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北京农学院等有关单位专家为学员授课,介绍现代农业前沿科研成果,分享乡村振兴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案例。

培训班采用案例教学、问答互动、现场教学等丰富的形式,设置了14门次课程,包括智慧农业、甘薯、玉米、蔬菜、生物育种、农业文化遗产、外来物种入侵防范、肉鸽饲养等,还特别安排了“科普助力农技推广”课程,受到学员广泛好评。

据悉,2022年以来,学校已承办6期北京市基层农技推广骨干培训班,共培训学员800人。学校将围绕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全面增强社会服务贡献力的要求,继续打造特色鲜明、行业一流的涉农继续教育品牌,重点培育一批“头雁”产业振兴带头人,辐射带动一大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乡村振兴人才队伍,为首都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北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