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入选第五批“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孵化基地”

时间:2023-10-16 作者:校办产业处 宣传部 来源:校办产业处 浏览:

10月12日,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工作委员会发布《关于确认第五批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孵化基地入选单位的通知》(中留创〔2023〕10号),北京农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入选第五批“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孵化基地”。


北京农学院大学科技园是科技部、教育部认定的国家级大学科技园,科技园紧密围绕“都市型现代农林业”发展需求,聚焦“大农业”“大健康”,以农工融合的学科交叉为基础,专注“服务”与“孵化”能力提升,通过搭建“硬件设施、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服务、研发实验服务、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科技金融服务”六大服务平台,双创生态不断完善,孵化培育成效显著。目前,在园企业105家,高新技术企业40余家。科技园先后获得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中关村高校技术转移办公室、北京市高校院所专利运营办公室、国家星创天地、北京市众创空间、大学生创业园高校分园、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孵化实训基地、北京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


据悉,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孵化基地是海外人才回国或来华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通过引进海外人才,促成国际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培育高技术、高成长、高价值的创新型企业,促进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和产业经济发展,是提供物理空间、共享设施和专业化、集成式、深层次服务的科技创新创业载体,是区域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产业化的重要承载地。下一步,大学科技园将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全面增强社会服务贡献力的要求,持续完善创新创业生态建设,加强人才集聚能力,完备创业服务功能,打造企业孵化的“北农模式”,打造区域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平台,展现示范推广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