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三委两局共建——2014年“菜篮子”新型生产经营主体科技能力提升工程项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4-06-30 作者:科技处 来源:科技处 浏览:

为进一步加快“三委两局共建北京农学院”的步伐,顺利开展“2014年“菜篮子”新型生产经营主体科技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工作,6月27日,“三委两局共建——2014年“菜篮子”新型生产经营主体科技能力提升工程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农学院图书馆303会议室举行。北京农学院副校长姚允聪、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社会发展处处长涂宏汉、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副处长蒋林树、20家生产经营主体代表及20位项目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处长秦岭主持。

    2014“菜篮子”新型生产经营主体科技能力提升工程项目是为进一步统筹农业科技工作,搭建市级科研机构、专业团队、县区科技推广人员、村级全科农技员等科技力量与“菜篮子”生产新型经营主体对接平台,加快提升“菜篮子”生产新型经营主体的科技能力。主要工作内容是通过与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一村一品”产业村、农业龙头企业开展基地等签订一份服务合同;建立一套固定的合作模式;至少解决一个关键性生产技术问题;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培养一批具有先进生产经验的一线生产能手(新型职业农民、菜把式等);最终实现项目实施单位增效10%以上(即“五个一”建设要求)。2014年我校有20位专家承担了该类项目。

签约仪式上,专家与经营主体代表表示,将以项目申报为契机,认真落实2014年“菜篮子”新型生产经营主体科技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各项工作,为“菜篮子三率一能力”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