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世界葡萄大会】我为世葡添光彩——记我校第十一届世界葡萄大会志愿者

时间:2014-07-31 作者: 来源: 浏览:

    729日,有着葡萄界奥运会之称的世界葡萄大会在北京延庆县开幕,在第十一届世界葡萄大会的展馆内,随处可见积极奉献的志愿者。我校学生志愿者就是其中的一部分,他们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商人和学者积极服务着。他们意气风发,处处散发着青春正能量,也传递着志愿者的精神,展示北农学子的风采。

传播文明,树立新风

为了迎接世界各地的游客,机场、火车站等都有志愿者做接站服务,迎接客人需要提前到站,我校的志愿者们早早起床,从不埋怨,统一整齐的服装给人以认真的形象,热情地迎接远来的客人,使他们感受到如家的温暖。“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他们传播着中国人好客的优良传统。



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由于语言的问题交流方面不免会遇到一些问题,北农学子中不乏英语擅长者,他们利用自己的知识,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帮助国外参展商解决他们的问题。在各个展馆的各个角落,都能看到身着蓝色志愿者服装的北农志愿者与参展商、游客等交流,努力为他们解决问题。他们随时保持着微笑,周到的服务让很多外国朋友竖起大拇指。

由于参展商展出的美酒大多价格不菲,因此出入展馆时若携带葡萄酒要办理相关手续,以防丢失。购酒的游客太多,出入展馆时可能会出现拥挤和等待时间较长的现象,有些游客会有一些抵触情绪。北农志愿者们积极开动脑筋,想了很多办法,向参展商宣传在售酒时提醒消费者办理出门条,同时协助工作人员办理相关手续,努力减小矛盾,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幕后工作,我最骄傲

游客在参观各展区时会品尝参展商的美酒,人员众多,因此对酒杯的需求量特别大。游客每次品尝美酒,杯子都需要更换。北农志愿者将杯子配送到各个展区,小心翼翼地帮他们卸下,游客用过之后再将酒杯拿到清洗处清洗。葡萄酒用的高脚杯,需要特别保护,一个塑料箱只能装16支杯子,而一个展馆内有好几百家参展商,每家都要用很多杯子,因此展馆内酒具服务处的志愿者们几乎一天从早到晚都不曾停歇。工作量大,又需要小心翼翼,经常他们满脸大汗仍不知疲倦地穿梭着。他们的辛勤劳作大家都看在眼里。



不仅是酒具服务处的志愿者们大汗淋漓,在酒具清洗处的北农志愿者也是非常辛苦。他们将运达的脏酒杯递交工作人员清洗,酒杯众多,他们时刻都在忙碌着。一些焦急等待的参展商,有时不太理解志愿者的工作,但当看到志愿者们一直微笑着忙碌着,参展商们也纷纷理解,对志愿者们投来赞许的目光。

讲解知识,共同提高

在北京农学院的展馆里有很多志愿者,他们为北京农学院的展馆积极服务着,同时在大会上也积极学习葡萄酒的有关知识,不断地充实自己。在北京农学院展区经常可以看到有一位志愿者为游客讲解,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游客讲解很多葡萄和葡萄酒的专业知识。下午空闲时,他带着很多志愿者穿梭于国外展馆,用流利的英语同外国参展商交流,并向其他的志愿者讲解葡萄酒产区及制作流程等专业知识。


他就是我校研究生张亚东, 张亚东利用空余时间参加了很多葡萄酒品鉴会,在此次博览会中利用他带着学弟、学妹们到外国展馆,带他们品尝,更现场讲解葡萄酒的相关知识。他说:“参加这样的大型博览会可以增加自己的见识,学到更多的知识,并且提高交际能力。”他细心地为学弟、学妹们讲解知识,希望看到他们的提高,也为北京农学院展馆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志愿者是辛苦的,也是快乐的,他们很平凡也很闪亮。在世界葡萄大会志愿服务中,我校志愿者们用美丽的微笑、真心的付出带给大会比葡萄更甘甜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