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农学院教师参与北京首届百合文化节

时间:2015-07-02 作者: 来源:园林学院 浏览:

 

2015626日,首届北京百合文化节暨第四届荷兰百合日(中国区)在北京延庆世界葡萄博览园拉开帷幕。我校园林学院王树栋教授的百合育种团队、侯芳梅副教授受邀参与此次活动。

园林学院王树栋教授的百合育种团队承担了百合室内所有文字和橱窗的展示,系统而通俗地介绍了百合的起源、分布、我国百合植物资源、百合栽培、育种、装饰及园林应用、食用药、百合花语等,对广大观众进行了科普宣传和教育,取得良好的效果。

侯芳梅副教授在626日—27日以百合为主花材进行了人体装饰模特走秀和中国传统插花表演,赢得了主办方和广大游客的高度评价。侯芳梅副教授发布的以“善·缘”为主题的5件T台秀花艺作品,表达了国人“和为贵”、“善为本”的理念,“以花结缘”“以纯净之爱心,祝福朋友们百事如意”的祝福;其现场表演的中国盘(钵)花、篮花及现代架构式花艺作品通过精致的架构,精细的插作,将百合花与中国元素完美结合,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古典与现代、高雅与通俗相结合的插花花艺。

    据了解,本次北京百合文化节由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花卉协会、北京市延庆县人民政府主办;由北京市延庆县人民政府、北京市八达岭旅游总公司、西诺(北京)花卉种业有限公司、易花(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插花花艺协会、中国园艺协会球宿根分会协办。于2015626日—731日在北京延庆世界葡萄博览园开展,文化节期间,除了精彩的百合花艺作品外,还将对公众展示237个品种,150粒的百合花,这也是目前为止展示品种最多、种植面积最大的一个百合公园。是一次集观赏性、趣味性、娱乐性、知识性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都市型现代文化观光旅游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