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我校植科学院教师王建文、王志忠赴和田开展农业技术培训

时间:2015-12-30 作者: 来源:植科学院 浏览:

 

2015年12月21日至25日,应新疆和田地区农技推广中心和北京市科委邀请,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王建文、王志忠两位老师到新疆和田进行了“田间试验与统计分析”和“果树冬季修剪”课程培训和实地果树栽培技术指导。

12月22日上午,和田地区农业技术推广骨干人员培训班开班,和田地委副秘书长、地委农办主任关印民,地区农业局党委书记买买提明·阿不都、田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邢文正书记、杜琳辉科长和买买提·托合提·苏莱曼主任等有关领导、我校植科学院教师王建文、王志忠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动员后,王建文博士为田地区农业技术推广骨干人员讲授《田间试验与统计分析》。课前,王建文老师提前在北京为培训班学员选购了100本适用的培训教材,精心准备了课程讲义,为和田地区农技推广人员普及了急需的田间试验与统计分析的基本知识,课程讲授如及时雨,深受学员欢迎。

   

12月22日下午,在地处和田市东北方向30公里处沙漠腹地的和田市团结新村,王志忠、王建文老师为村民进行了露地和温室果树栽培技术指导,实地为种植户进行了桃树整形修剪示范操作。

 

12月23日至24日,王志忠、王建文老师分别到洛浦县农业科技园区,洛浦县和墨玉县果树种植户,以及和田地区农技推广中心试验站进行了露地和温室果树栽培、整形、修剪技术指导,并与相关人员一起确定了明年的试验计划。

  

    五天的行程,紧张有序。在地区农技推广中心领导的热情接待和支持帮助下,王建文、王志忠两位老师全面考察了三年来和田地区果树引种试验示范基地建设情况,开展了课堂授课和实地技术指导指导,培训工作内容深入浅出,培训形式生动活泼,紧扣当地生产实际,培训工作得到了和田地委领导、地委农办,地区农业局和地区农技推广中心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全力支持。受到了参加培训的农业技术人员、当地农民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