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都市型现代农业(高效农业)示范镇培训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3-06-27 作者:北京新农村建设研究基地(都市农业研究所) 来源:农学院 浏览:

日前,由北京市农委主办、由我校承办的北京都市型现代农业(高效农业)示范镇培训会在我校召开。我校副校长姚允聪、北京市农委委员张宏图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培训会的开幕式。会议由北京市农委产业发展处处长任志刚、我校都市农业研究所所长史亚军共同主持。会议期间,市农委副主任刘福志、我校校长王慧敏等领导专程到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

副校长姚允聪首先对参加本次培训会的各位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市农委、各区县农委及各乡镇对我校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市农委组织本次活动表示充分的支持。

会上,市农委委员张宏图、北京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郭光磊、市农业局总农艺师陶志强、中国农科院教授蒋和平、联想佳沃集团投资总监王大为、海亮有机农业集团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涛、金福艺农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镇锡、北京吉奥金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裁段然、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产业发展处处长任志刚、我校都市农业研究所所长史亚军、都市农业研究所副教授唐衡等分别从北京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概况、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现代农业标准化生产、现代农业园区化建设、现代企业发展都市农业的思路、北京农业防灾减灾、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规模化发展等角度向与会学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通过培训,学员们对北京市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形势和有关政策有了更深的把握,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了企业发展现代农业的理念和思路,学员的政策水平和理论素养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最后,市农委产业发展处处长任志刚对本次培训会进行了总结,并组织典型乡镇进行了交流汇报。任处长围绕都市农业的“规模化发展、园区化建设、标准化生产”要求进行了深刻的阐释,进一步明确了北京都市型现代农业(高效农业)示范镇的建设目标和发展途径,为下一阶段示范镇的创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本次培训会是实施北京都市型现代农业(高效农业)示范镇创建工程的一项重要工作,对于深入落实《关于开展北京都市型现代农业(高效农业)示范镇创建活动实施意见》(京政农函[2012]101号),推进北京市都市农业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在此次理论培训的基础上,我校和市农委将于近期共同组织都市型现代农业(高效农业)示范镇赴上海、台湾等地参观考察,观摩学习先进地区现代农业的发展经验。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