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市农委领导到延庆县四海镇北京农学院农业科技综合服务试验站指导工作

时间:2013-09-04 作者: 来源:园林学院/文 学生记者 任家辉/图 浏览:

     近日,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组织北京农学院、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北京市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到延庆县四海镇北京农学院农业科技综合服务试验站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对下一步试验站的建设和发展进行了工作部署。北京市农委委员寇文杰,北京市农委社会发展处处长涂宏汉、副处长王铭堂,北京农学院副校长姚允聪、科技处处长秦岭、园林学院院长马晓燕、试验站站长侯芳梅及驻站专家教授,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成果推广处秦向阳、蔬菜中心副主任刘明池,北京市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处长郝静、副处长邓志峰,四海镇党委书记李凤云、镇长贺常荣等人参加会议。

 

北京农学院科技处处长秦岭围绕试验站的服务宗旨和汇集各方力量开放办站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北京农学院农业科技综合服务试验站站长侯芳梅从试验站的基本情况、运行机制与服务模式、科技服务内容及成效等方面向各位领导进行了汇报。

四海镇党委书记李凤云对试验站建站以来对四海镇花卉、食用菌、林果等产业的贡献及北京农学院长期以来在科技推广与科技服务方面对四海镇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以试验站为依托,进行长期的、全方位的合作。

姚允聪副校长指出,学校对试验站的建设十分支持,从成立机构、人员配备,到项目和经费的支持,学校都非常重视,希望通过四海试验站的建设将科技服务辐射到周边地区,希望对延庆县的主导产业发展贡献力量,进而把学校服务社会的经验推广开来。

北京市农委委员寇文杰对北京农学院农业综合服务试验站的建设及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在听取了北京农学院、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北京市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试验站建设情况汇报之后,他指出,三院联动建设农业科技综合服务试验站是我市农业推广服务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通过试验站建设有效解决农村区域发展和产业升级过程中的问题,希望三家单位进一步实践、探索、总结三院联动试验站建设的经验、服务的方式、方法,希望各试验站紧密结合基层需求,找准问题,确定发展目标,进而推广到更大范围,建立长期稳定的运行机制。

涂宏汉处长对试验站下一步工作的重点进行了部署,并要求各个试验站在精炼模式、精准服务、精确标准方面进一步总结完善。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北京农学院农业科技综合服务试验站的办公场所、学生宿舍、食堂、活动室及四海花卉资源圃、万寿菊观景台,查看了试验站专家信息、对接服务信息、服务内容、规章制度等。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北京农学院园林学院副院长王文和,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陈青君教授、沈漫副教授、张杰副教授,四海镇副镇长王者文、王楠、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史怀国、副主任李园,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科技综合试验站负责人和北京市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农业科技综合试验站负责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