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蚌埠市都市型现代农业高级管理人才研修班开幕仪式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3-09-24 作者: 来源: 浏览:

9月24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蚌埠市都市型现代农业高级管理人才研修班开幕仪式在我校图书馆303会议室隆重举行。出席开幕仪式的有北京市农业局副局长马荣才,蚌埠市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王兵,蚌埠市农委主任姜晓天,我校校长王慧敏,副校长范双喜,办公室主任华玉武,教务处处长张喜春,科学技术处处长秦岭,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忠伟,开幕式由副校长范双喜主持。

http://www.bua.edu.cn/newsnet/UploadFile/201392418249541.jpg

校长王慧敏向54名蚌埠市都市新现代农业高级管理人才学员致欢迎辞。王校长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从学校办学规模、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概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她表示,此次研修班的正式开幕标志着北京农学院与蚌埠市人民政府9月13日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进入实质性阶段。她指出,蚌埠市有着重视农业的优良传统,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面对新的需求变化,行业服务内涵亟待提升,此次政校合作为双方搭建了学习沟通平台。她希望,双方借此机会研究农业问题,探讨不同区域农业发展的差异性,相互交流经验,有效利用各方面资源,共同努力,推动都市型现代农业的发展,为国家做出贡献。最后,王校长预祝本次培训班圆满完成,学员们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http://www.bua.edu.cn/newsnet/UploadFile/2013924183646749.jpg

蚌埠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王兵作重要讲话。他对此次仪式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对北京农学院对培训班的精心筹备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北京农学院和蚌埠市政府遵循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合作,此次研修班对提升蚌埠市都市型现代农业档次有重要意义。培训课程安排合理,内容丰富,有利于提升学员们的认识,明确发展方向和途径,促进蚌埠市休闲农业发展的提高。最后,他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端正学习态度,集中精力学习;二要遵守学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三要尊重师长,树立蚌埠市的良好精神风貌。

http://www.bua.edu.cn/newsnet/UploadFile/201392418370433.jpg

蚌埠市农委主任姜晓天发表讲话。他表示,北农师生亲切、热情,师资力量雄厚,培训针对性强,相信学员们的综合能力能得到提高,为双方今后加强进一步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他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学以致用,以优良的学风树立良好的作风。

http://www.bua.edu.cn/newsnet/UploadFile/201392418340966.jpg

北京市农业局副局长马荣才对蚌埠市领导和各区县都市型现代农业高级管理人才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政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和研修班的举办反映了蚌埠市领导对农业的高度重视,北京农学院作为农业部现代农业技术培训中心,有着良好的师资条件,双方的合作交流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他预祝各位学员学习进步,工作顺利。

http://www.bua.edu.cn/newsnet/UploadFile/20139241849442.jpg

学员代表固镇县农委主任张君发言。他代表学员感谢蚌埠市政府和学校领导为他们提供学习的机会,他们将不负众望,按照领导的要求,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http://www.bua.edu.cn/newsnet/UploadFile/201392418421507.jpg

会议最后,校长王慧敏和蚌埠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王兵互赠礼物,全体与会成员合影留念。

蚌埠市各区县农业高级管理人才学员和授课教师、组织人员参加了开幕仪式。

开幕式结束后,北京市农业局副局长马荣才为学员作了题为《荷兰农业生产经营体系的培育与发展》的报告。

据悉,此次培训班是为期一周的脱产学习班,依托北京农学院优良的师资和完善的教学设备,设置了10讲专题,学习休闲农业、农业运营、质量安全、生态文明、乡村文化等相关知识,旨在开阔学员们视野、完善知识结构,转变思维方式,以进一步推动蚌埠市都市型现代农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