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都市农业考察团赴台考察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3-12-10 作者: 来源: 浏览:

    日前,北京都市农业考察团一行19人进行了为期10天的赴台考察活动。本次考察活动由我校和北京市农委共同组织,由北京市委农工委副书记、市农委副主任、市新农办副主任刘福志带队,我校和都市农业示范镇办公室具体负责。考察成员包括各郊区县及乡镇主管都市型现代农业(高效农业)示范镇的相关负责人。

  本次考察活动主要围绕台湾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展开。考察期间,成员参观访问了碧萝村有机休闲农场、飞牛牧场、清境农场、汉光果菜生产合作社等20余个台湾知名都市农业示范点,考察内容涉及有机农业、休闲农业、观光农业、创意农业、加工农业、物流农业、合作农业等多种业态,途经台湾地区近10个市县。

考察团一行受到了台湾乡村旅游协会理事长郑健雄教授等人的热情接见。考察团与台湾乡村旅游协会进行了学术交流,我校都市农业研究所所长史亚军作了题为《海峡两岸都市农业发展比较》的学术报告,史亚军教授针对当前海峡两岸都市农业的发展状况进行了对比,提出了深刻的见解,得到了随访团员与台湾学者的一致认可。

http://jgxy.bua.edu.cn/html/jgxy/jgxy_13/20131204223724703663542/83891386167909545.jpg 

本次都市农业考察活动是都市型现代农业(高效农业)示范镇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虽然本次参观考察行程紧、路途远、任务重,但考察时间安排有序、考察路线设计合理,活动组织得到了市农委领导的高度评价。考察团在较短时间内走访了大量的都市农业示范点,了解了台湾当地农业发展基本状况和总体趋势,学习了台湾当地农业发展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随访团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使各示范镇负责人对都市农业的内涵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拓宽了北京都市型现代农业(高效农业)示范镇的发展思路,对于推进我市都市农业健康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