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市山区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北京农学院开班

时间:2013-03-22 作者:科学技术处 来源:农学院 浏览:

320日上午,由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北京市山区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北京市农委副主任王建中、山区处副处长齐智,我校校长王慧敏、科技处处长秦岭出席开班仪式。参加培训的学员由北京市7个区县山区办负责人,有关乡镇镇长、副镇长及100名村党支部书记或村委会主任等组成。  

   

校长王慧敏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她代表学校对相关领导和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北京农学院作为北京市属院校,服务首都是首要任务和基本责任。学校在北京市农委的委派下参与了都市型现代农业、沟域经济等方面的研究,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够丰富学员的知识,在学员工作和个人成长方面助一臂之力,同时能够助力山区的建设和发展;同时,希望广大学员能够了解北京农学院,建立长效联系机制,共同为首都建设做贡献。最后,王校长祝愿培训班圆满成功。  

   

培训班上,我校都市农业研究所所长史亚军教授结合国内外美丽乡村建设发展特点,深刻阐述十八大提出的美丽中国要靠美丽乡村来实现,重点讲述了北京美丽乡村建设的十大发展路径。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半,培训期间市农委副主任王建中、市农委协调联络处处长任容、北京农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所长史亚军、市水务局水保站站长毕永刚、市治沙办主任李金海、市财政局郭荣鹏、市农委山区处副处长齐智为学员授课。授课内容主要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山区搬迁、民俗旅游、创意农业、沟域经济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创新与发展、山区林下经济政策解读等方面。20日下午,部分搬迁村学员与北京电视台座谈,就搬迁过程中的遇到的问题、困难和经验等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