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2013年北京新农村建设研究基地哲社项目评审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3-04-18 作者:北京新农村建设研究基地(都市农业研究所) 来源:农学院 浏览:

为提升基地研究人员申报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2013年基地项目的质量,415日下午,北京新农村建设研究基地组织了本年度哲社基地项目评审会。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我校党委书记郑文堂教授出席会议,学术委员会成员王有年教授、李华教授、何忠伟教授、佟占军教授、华玉武教授等人参加会议。评审会特别邀请北京林业大学经管学院院长陈建成教授、中国农科院农经所蒋和平教授作为外审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基地常务副主任李华教授主持。

本年度共有7个项目申报基地哲社项目。会上,各位项目负责人就项目的基本情况、选题背景、重点研究内容、基本思路、研究方法、难点和创新点等方面向专家评审组做了详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专家组分别针对各项目研究主题的拟定、研究内容的选取、研究方法的应用、研究思路的梳理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并提出了建议。

经专家评议,基地共筛选出5个项目作为本年度新农村建设研究基地的推荐项目,其中包括1项特别委托项目、2项重点项目和2项一般项目。

会上,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郑文堂教授就项目申请书撰写中出现的一些规范性问题进行了强调,并要求各位项目负责人根据专家意见认真修改项目申请书。本次项目评审进一步提升了基地科研人员的科研能力和申报书的撰写水平,将有助于提高基地项目的获准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