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都市农业示范镇建设管理办公室落户北京农学院

时间:2013-04-24 作者:都市农业研究所 来源:农学院 浏览:

为进一步加快北京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北京市农委研究推进“菜篮子”工程的第三方考核工作,并拟在全市开展都市型现代农业示范镇创建活动。

日前,市农委与我校商议决定,在我校设立北京市都市型现代农业(高效农业)示范镇建设管理办公室,负责组织全市示范镇申报、评选、验收、考核及示范镇建设日常管理工作,并按照2013年北京市“菜篮子”生产建设工作责任制考核办法,组织有关人员对区县“菜篮子”工作进行考核。具体工作由我校都市农业研究所负责。

该办公室的成立以及都市型现代农业(高效农业)示范镇创建管理和菜篮子工程工作的推进是北京市农委与学校进一步落实“三委两局”共建的又一重要标志,对于推动我校开展都市农业相关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北京市都市型现代农业(高效农业)示范镇建设管理办公室(都市农业研究所)已经起草了关于都市型现代农业(高效农业)示范镇创建管理的系列文件,有效组织了示范镇的申报工作,并将于近日组织专家对申报都市型现代农业(高效农业)示范镇的11个区县42个乡镇进行评审,对通过初评的各乡镇负责人开展相关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