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食品质量与安全北京实验室”工作研讨会暨挂牌仪式在北京农学院举行

时间:2013-05-10 作者: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农学院 浏览:

59日上午,“食品质量与安全北京实验室”工作研讨会暨“食品质量与安全北京实验室”挂牌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食品质量与安全北京实验室”管委会副主任、我校校长王慧敏,管委会副主任、实验室主任、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任发政,我校校长助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范双喜,管委会委员、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历俊及北京资源公司项目主管罗珺等领导出席活动,学校科研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活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俐主持研讨会暨挂牌仪式。

 

 

校长王慧敏在研讨会上强调,要利用“食品质量与安全北京实验室”这个平台积极转变观念和思路,打破科学研究的传统观念,要跟着政府引导走,让科学研究延伸到与企业、政府、民众的联合上,要让研究真正转化为生产力;有关学院要进一步整合资源,按照分析、检测、控制等三大方向,进一步优化组合,积极参与北京实验室建设,实现学术资源共享、成果共享;要加强校内院际合作,实现不同学科领域的对接;要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合作,增强服务社会意识,提升科普活动的普及性和实效性。

 

校长助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范双喜代表学院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食品质量与安全北京实验室”是北京市教委首批建设的北京实验室,是北京市农业、食品领域唯一的北京实验室,实验室的论证和批准离不开学校领导和各位专家的关心和全力支持,学校与学院会抓住这个有利契机,进一步促进资源整合,加强校企合作。

 

管委会副主任、实验室主任任发政教授在会上进一步明确了北京实验室的下一步工作任务并给出自己的建议。他希望,在功能上要拓展社会服务,进一步扩大与企业合作;在管理上,要采取独立运作的机制,实行开放课题,全面提升食品质量与安全的实力,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做大、做强;在项目上,要有前瞻性,打造亮点,突显特色,为其他课题培育和联络团队;在未来发展上,要积极关注未来食品质量与安全问题。同时他对北京实验室近期的学术交流活动进行了通报。

 

会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红星做了关于“食品质量与安全北京实验室”工作的专题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实验室的发展建设进行了交流研讨。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领导及嘉宾共同为“食品质量与安全北京实验室”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