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校长王有年一行出席首都高校科研成果落地区县对接会

时间:2009-07-24 作者:科研处 摄影 马志璞 来源:农学院 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科技北京”行动计划,促进首都高校科研成果落地区县,2009年7月24日,北京市科委、北京市发改委在北京会议中心组织召开“首都高校科研成果落地区县对接会”。校长王有年、副校长郑一淳应邀出席对接会并在前排就座。

校长王有年出席会议并在前排就座

到会单位争相了解我校项目情况

市委副秘书长李福祥详细了解我校科研项目并作出相关指示

    对接会上,由我校推荐、校长王有年负责的“果树优质生态安全关键技术示范与产业化”项目引起市、区县领导和相关企业的极大关注,成为对接会上的最大亮点。市委副秘书长李福祥在我校展位前详细了解该项目的进展情况及产业化前景,并希望市科委、市发改委等相关部门要加大对该项目的支持力度,使这些技术成熟、具有良好产业化前景的项目尽快落地各区县,促进北京现代农业的发展。昌平区、密云县政府主管副区县长当场与我校签订项目合作初步意向书,并希望该项目在本区落户。据统计,对接会开始不到20分钟的时间内,参会的区县政府和企业代表有35家与我校签订合作意向书,占签订意向书总数的50%以上。《科技日报》现场采访我校相关专家,表示要进一步关注该项目的进展情况并给予及时报道。

参会单位与我校签订合作意向书

    据悉,参加本次对接会的30项科研成果项目均是按照对接科技北京行动计划“2812工程”、对接区县产业发展科技需求的原则,通过广泛征集,经北京市科委层层筛选,由北京19所大学知名教授主持研发、具有良好产业化应用前景又能在区县落地的项目。

校长王有年与我校专家教授与有合作意向单位进行交流

    北京市委副秘书长李福祥、市科委、市发改委领导、各区县主管副区县长、在京19所高校的主管校长、项目负责人以及企业和融资机构代表,我校刘克锋教授、师光禄教授、赵建庄教授、谷继成老师和科技处老师参加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