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我校生物技术系服务新农村建设又出新举措

时间:2009-09-21 作者:生物技术系 来源:农学院 浏览:
 

915上午,生物技术系领导班子邀请食品系主任贾昌喜教授、经贸系主任何忠伟副教授、园林系主任马晓燕副教授、学校科技兴农办蒋林树副处长组成专家组一同赴苏子峪开展苏子峪特色果品“苏子峪蜜枣”、“苏子峪蜜梨”的资源鉴定研发、产业开发以及精品果产后储藏加工保鲜和提质增效等工作。

                    

院长王有年教授应邀出席了会议,并对服务新农村建设工作进行了指导。王院长指出,服务首都新农村建设是我们学校肩负的光荣责任,我们要整合学校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和市级重点项目等优势资源,组成学校最先进的科研队伍,为首都新农村建设发展提供有效服务。

                    

苏子峪村的张书记向专家们介绍了“苏子峪蜜枣”、“苏子峪蜜梨”的历史沿革、生产规划、经营目标。专家组成员分别从果品的生产经营、产品包装、市场销售、产后深加工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共同为“苏子峪蜜枣”、“苏子峪蜜梨”开拓新市场、进入平谷区经济产业链出谋献策。

平谷区果品协会会长、原区政协主席付朝永以及平谷区农委、果品办公室的领导也出席了会议。

                     

                    

会后,专家组成员还现场参观考察了苏子峪村桃园、梨园、枣园的建设规划及果品资源植物分布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