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我校举行“服务五大基地”签约仪式

时间:2007-12-07 作者:兴农办 来源:农学院 浏览:
 

713上午,我校在教B209举行服务五大基地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孙尧东,院长王有年、党委副书记王晓霞、副院长郑一淳、科研处、各系主任、都研所负责人等出席会议,特别邀请了延庆县四海镇党委书记刘明利、平谷大华山镇镇长胡东升、门头沟龙泉镇王会海副镇长、延庆康庄镇马玉海副镇长、昌平区兴寿镇农办主任宗宝月等五大基地领导见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郑一淳副院长主持。

                   

    “服务五大基地签约是我校在去年校庆期间由植物科技系、动物科技系、生物技术系、园林系和门头沟龙泉镇、昌平区兴寿镇、延庆康庄镇、平谷大华山镇、四海镇等签署全面合作共建新农村基地的基础上,为促进和加强五大基地建设,依据学校党委会326会议关于2007年科教兴农工作由学校与系签订责任书、加强考核,实施主任负责制的意见,由学校行政与有关各系签订服务五大基地责任书。责任书对各系服务五大基地作了明确的工作安排、经费预算、监督考核机制等,具有很强的操作性。

                         

    会上,王有年院长代表学校与有关各系主任签署了责任书。签完责任书后,植物科技系主任秦岭教授、园林系马晓燕主任纷纷发言,表示要认真履行责任,支持本系专家教授切实服务五大基地建设。植物科技系徐践副教授代表基地项目负责人表示要在学校支持下,继续做好基地的建设工作。平谷大华山镇胡东升代表五大基地对学校确定并支持五大基地建设表示感谢,表示要积极支持和配合专家教授在乡镇开展各项工作。

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就签约仪式及我校促进五大基地建设做了总结讲话。

                    

他指出,以服务五大基地建设为学校科教兴村工作重点是学校服务郊区形式的重大转变,是建立服务新农村建设的长效机制和参加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体现,因此必须充分认识建设五大基地的重要意义。

他指出,五大基地的建设目标是建设成北京新农村建设示范基地、新型农民培训基地、教师科研成果转化基地、青年教师锻炼基地和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他指出,建设五大基地要尽快落实推广教授(副教授);选拔一批素质好的青年教师和身体好的退休教师积极投身到基地中去;落实符合基地产业发展和效益较高的科技项目;经费落实;加强基地建设工作进展的监督和检查。

    他指出服务基地必须处理好四种关系:学校与区县的关系,学校永远是配角;处理好校内校外的关系;服务郊区和自身发展关系;摸清基地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