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我校在十三陵镇成立乡村培训学校

时间:2007-12-07 作者:科研处 来源:农学院 浏览:
 

2007521上午10点,北京农学院新农民培训学校揭牌仪式在昌平区十三陵镇农民之家(大枣协会)举行。王有年院长、市科协周立军副主席、市农委经管站王元军副站长、昌平区科协王秋生书记、田野青副主席、昌平区经管站、十三陵镇等有关部门领导、校党委组织部张铁强部长、生物系师光禄教授、科研处蒋林树副处长及120余名十三陵镇的枣农参加了学校成立揭牌仪式。

    王有年院长在揭牌仪式上表示成立北京农学院新农民培训学校是我校实施“1+1+X”科技培训工程的重要组织形式,是一个专家引领一个协会(学校)服务X个农民的具体体现。北京农学院要通过在乡间地头成立新农民培训学校,使我校的专家更直接地接触农民,使服务农民更实地实际实用实效,使农民能学能干能看能赚

    十三陵具有多年种植大枣的历史。自2005年以来,王有年院长多次到十三陵镇调研和指导大枣生产,张铁强老师作为顾问为十三陵大枣产业的发展进行了多次的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据统计,自2006年以来,张铁强老师和师光禄教授即为十三陵镇大枣协会举办14期培训,共计培训枣农1400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成立新农民培训学校,是我校专家在当地取得良好的技术服务信誉的基础上及当地枣农的强烈要求下,经十三陵镇政府、昌平区科协与我校科协多次沟通的基础上确定的,是我校服务北京新农村建设及培训新农民的一项具体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