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我校专家赴四川省什邡市进行智力援助活动

时间:2009-04-07 作者:组织部 来源:农学院 浏览:

      329日,我校生物技术系副教授姬谦龙,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副主任、副教授徐践,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马俊云在市委农工委干部处副处长杨琦的带领下,随北京第一批农业专家智力援助团一行15人赴四川省什邡市,进行了为期6天的智力援助活动。

    北京农业专家智力援助活动是《北京市对口支援什邡市灾后恢复重建智力援助方案》中农业援助的重要内容。北京市对口支援什邡市灾后恢复重建农业部分主要包括 “农业智力支持项目”和“农业人才培训项目”。“农业智力支持项目” 将从14个方面予以支持,“农业人才培训项目”将从12个方面进行人才培训。

      农业专家智力援助团受到了什邡市委市政府的热烈欢迎。29日晚,什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尹显俊、副市长马万伦和农委、农业局领导,以及北京在什邡市挂职的干部接待了专家智力援助团,组织部长尹显俊致欢迎词。尹部长介绍了什邡市的基本情况,他感谢首都北京对什邡人民的大力支持,希望各位专家通过实地考察,为什邡的农业把脉,科学规划什邡的农业发展。北京市农委干部处副处长杨琦代表专家智力援助团讲话,他表示,一要充分发挥北京作为首都的人才智力优势,把最先进的技术带给什邡,为什邡人民服务;二要向坚强的什邡人民学习,学习他们顽强拼搏的精神;三要搭建北京与什邡农业共建的平台,通过双方努力,真正实现“京什携手,共建家园”的目标。

      为了把最好的技术献给什邡人民,专家智力援助团成员,不辞辛苦,从踏上什邡土地的第一晚到离开前的最后一个早晨,一直处于高效率工作状态。从听取什邡市农业局长介绍情况,制定工作行程,到深入田间地头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走进乡镇课堂为农村技术员、农村种植大户培训,到农业局临时搭建的的会议室培训农业局干部,再到生产现场进行实地技术指导答疑,行程安排的非常满。专家们顶着雨走访了什邡市7个镇,举办20余个讲座,指导农民50余人。

   为了进一步做好支援什邡市灾后恢复重建农业的工作,北京市农委干部处副处长杨琦与北京市农业局、北京农科院、北京农职院和我校相关组织人事干部一起与什邡市农业局、畜牧局、林业局、农机局领导就下一步赴什专家援助团和农业人才培训事宜进行了交流研讨。

   六天的什邡之行,我校教师和专家智力援助团全体成员把最好的技术献给了什邡人民,展示了首都的人才智力优势,与此同时,大家也在什邡人民身上学到了他们与自然灾害顽强拼搏的自助精神。时间虽短,大家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搭建北京与什邡农业共建的平台作出了贡献。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