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讲农民爱听的课--1+1+X延庆县井庄镇民俗讲座

时间:2009-04-08 作者:科技与研究生处 来源:农学院 浏览:

200943,应延庆县井庄镇政府的邀请,我校园林系生态旅游教研室冯荭老师第三次来到北京市以“火盆锅,豆腐宴”闻名的民俗旅游柳沟村进行关于“乡村旅游深入发展”的讲座。

冯荭老师先调研再讲座方式,在妇女主任带领下到发展村民家走访,坐在农民的炕头与民俗户交谈、调查了解他们的需要,有针对性地进行讲座。这种讲座方法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认可和民俗旅游户的热烈欢迎。他们说:“听了冯老师的讲座,特别长见识”;还有的村民说:“冯老师上次讲的内容,我还记着哪!”;“什么时候再来讲啊!”

这次讲座是以“国内外休闲农业”为主题,通过大量的本地调研实照图片和令人信服的数字进行讲解。通过讲座开拓了政府的工作思路,打开了当地民俗户的眼界,促进北京的乡村旅游进一步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