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生物系组织教师服务我校新农村基地建设

时间:2007-07-20 作者:生物系 来源:农学院 浏览:

 

7         19     ,生物技术系主任师光禄教授、副主任李奕松副教授和平谷大枣协会顾问张铁强老师应邀前往平谷苏子峪和水峪村开展枣树生产技术培训,进一步落实生物技术与学校签订“服务五大基地”责任书,协商安排暑期工作计划。    

师光禄、李奕松和张铁强老师顶着烈日,深入田间果园,询问解答果农当前生产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并给予近期果树管理、病虫害防治详细的技术指导。

师光禄主任一行还与平谷大枣协会的领导进行了座谈,为平谷枣业的生产、销售进行商谈。平谷大枣协会郑明义理事长表示衷心希望:平谷成为北农名优农产品生产的一个基地,北农成为京郊名优农产品展示的一个窗口。

                

    据了解,苏子峪是北京传统名优枣品种苏子峪蜜枣的原产地。近年来,在“十百千”工程建设中,苏子峪蜜枣恢复发展迅速,采用野生酸枣嫁接苏子峪蜜枣, 有利于水土保持和提高本地区的生态效益,符合山区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要求,促进了村域经济的发展,经济、生态效益显著。苏子峪村作为我校服务京郊新农村建设五大基地之一,学校领导和许多教师学生为此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和汗水,生物技术系作为责任单位,系党政领导和全体教师有决心把今后的工作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