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我校红色“1+1”活动硕果累累

时间:2009-12-15 作者:学生工作部 来源:农学院 浏览:

近期,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专家对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进行了评选。我校园林系学生第二党支部获得2009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一等奖,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第一党支部获得三等奖,人文社科系学生第三党支部获得鼓励奖。根据积分制和组织活动的情况,我校获得2009年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据悉,1126日,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评审会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和北京农学院等15个经过层层筛选的的高校优秀党支部代表角逐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5名一等奖和10名二等奖。评审主要由活动视频展示、党支部代表陈述活动基本情况并接受提问两部分组成。在评选过程中,园林系学生第二党支部首先通过视频展示了红色“1+1”活动的全过程;之后支部书记马妍同学对该活动进行了精彩的陈述和总结,顺利通过答辩。我校以第四名的成绩荣获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优秀组织奖,园林系学生第二党支部荣获一等奖。  

       红色“1+1”活动自2006年在我校启动,该活动已经成为学生党员深入基层的实践平台。不仅为新农村建设带来了知识和技术,给农民朋友提供了切实的帮助,也使大学生党员能够了解农民、农村、农业,锻炼和提高了学生党员的实践能力,达到了双赢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