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1+1+X”工程推进会在延庆隆重召开

时间:2007-10-23 作者:兴农办 来源:农学院 浏览:

 

 9月6日,延庆县农村实用人才开发培养暨“1+1+X”推进工作会在延庆县隆重举行。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副处长于淼,市农工委干部处干部宗大勇同志,市科委农村处张光连处长,延庆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强,延庆县副县长徐凤翔,院长王有年、组织部部长张铁强、科教兴农办公室副主任蒋林树以及12名专家教授参加了大会,延庆县15个乡镇主管农村实用人才的副镇长或副书记以及200余名延庆县农村实用人才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延庆县副县长徐凤翔主持。

                          

 

    “1+1+X”工程推进会是在总结“1+1+X”工程实施一年来取得经验和成绩的基础上召开的。“1+1+X”工程实施一年来,其丰富的内涵、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体系、高效的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和多样的工作手段赢得了广大农村实用人才的欢迎,也得到了市委组织部、市农工委、市科委的肯定和支持。市科委于2007年度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以个性化服务为特色的“1+1+X”科技推广体系。市委组织部、市科委对我校实施“1+1+X”工程给予了经费支持。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1+1+X”工程,学校党委组织部、科教兴农办公室与延庆县委组织部经过多次交流与沟通,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机制,提出建设延庆县“1+1+X”农技人才服务团并成立“1+1+X”农技人才服务团办公室,由我校王有年院长担任名誉主任、延庆县委组织部孙强部长担任主任,延庆县有关部门以及我校组织部部长、科教兴农副主任担任副主任。制定了“1+1+X”农技人才服务团工作制度、“1+1+X”农技人才服务团工作手册、“1+1+X”农技人才服务团工作台帐、延庆县农村实用人才开发培养工作协议书、延庆县农村实用人才开发培养帮带协议书以及《延庆县2007年农村实用人才开发培养暨“1+1+X”工程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文件。为进一步推进“1+1+X”工程提供了组织保障。  

    会上,院长王有年详细介绍了在市委组织部、市科委、市农工委的支持下,我校与延庆县共同推出“1+1+X”工程的背景以及一年来我校专家教授在延庆开展“1+1+X”工程取得的成绩。王院长表示,在去年四个乡镇试点的基础上,今天由我校专家担任农技服务队队长与15个乡镇全面签约,对我校来讲既是机会也是挑战,学校党委和行政将整合资源,全力支持专家教授开展工作,同时也感谢延庆县长期以来对我校教学教育改革的支持和为学生提供大量实践教学的机会。会上,我校的专家教授与延庆县15个乡镇的代表签署了协议书。协议书的签署,标志我校在延庆的科技服务工作在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平台下,整体推进,全面展开。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