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防疫就业两手抓 |经管学院:严疫情防控,稳就业工作

时间:2022-05-19 作者:经管学院 来源: 浏览:

本轮疫情爆发以来,经管学院坚持思想教育先行,面向学院全体学生、特别是毕业年级学生做实做深做细思想引导和人文关怀教育。针对校园封闭式管理、毕业生暂时不能返校等实际问题,学院及时研判当前就业工作形势,创新就业工作思维,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

分类部署、分层落实,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期间,学院通过腾讯会议面向学生分类分层召开“疫情防控大思政课”主题班会、年级大会、全体在校生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全体在校研究生党员专题工作会等一系列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帮助学生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动态清零”政策的必要性和科学性、校园疫情防控从严从紧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广泛调研了解在校生的需求和问题,做实做深做细学生思想工作,引导带动广大学生充分理解和支持校园和社会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在校园疫情防控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师生联动,共同守护校园安全和学生健康。

各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通过与学生线上沟通的方式扎实推进深度辅导工作,关心关怀校内外学生的学习状态和思想动态,第一时间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得知2018级投资专业和国贸专业两名同学作为次密接被隔离后,班主任老师及时与两位学生进行电话沟通,了解并关心学生的实习和生活状态,积极进行心理疏导,叮嘱学生继续坚持健康打卡,做好自身防护。

戮力同心,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毕业就业工作

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勠力同心,积极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充分发挥毕业年级学生辅导员、班主任、论文指导老师、研究生导师的作用,号召党员教师扛起就业大旗,落实好学校关于“就业促进季”和“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的各项要求和举措。做好毕业生的思想引导工作,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合理定位主动就业,调整方向积极就业。拓宽就业渠道,开拓就业思维,加强就业指导,帮助破解就业难题。融合做好毕业季和就业季相关工作,落实一人一档、一生一策,精准精细做好指导服务,帮助学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会计专业石林老师作为毕业班班主任,根据毕业生的不同就业意向有针对性地开展指导,帮助会计系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新进展。张宁、李瑞芬、黄玉梅和白华老师积极为学生拓宽就业渠道,联系到5家有会计专业相关岗位招聘需求的单位。

2018级经济系班主任潘恩阳老师围绕学风建设开展毕业论文指导和就业推进工作。得知国贸专业两位毕业年级同学的就业去向仍未落实后,潘恩阳耐心与两位学生沟通,鼓励引导学生不急不躁,在关键时期保持积极的精神状态。目前,一名学生将赴香港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另一名学生将于5月底前与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完成邮寄签约。

工商管理系教师积极贯彻学校疫情防控精神,日常通过实习周记的方式了解学生的实习和疫情防护动态情况,并将疫情防控、论文修改和就业指导有机结合,切实推进就业工作。

下一步,经济管理学院将继续坚持一手抓严疫情防控,一手抓稳就业工作,努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和就业工作关键战。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