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都市农业高校联盟第35次协作会议举行

七院校携手奋进 描绘都市农业高校强农兴农蓝图

时间:2019-10-16 作者:学校办公室 来源: 浏览:

1011日,由北京农学院、天津农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西南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和昆明学院等7所院校组成的都市农业高校联盟,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行第35次协作会议,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共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农科建设的新举措新路径,描绘新时代强农兴农蓝图。我校党委书记杨军应邀出席大会并作大会主旨报告。

本次都市农业高校联盟协作会议以“农业高等教育与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以专题报告、分组讨论、参观考察等形式进行了研讨交流。我校党委书记杨军以“识时达变推进都市型农林高校新农科建设”为题,就我校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安吉共识、北大仓行动的工作情况,服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经验和做法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作了大会报告。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35年来,都市农业高校联盟协作会议已经成为七所联盟院校共叙友谊、共襄盛举的重要平台。当前,乡村振兴战略为农业院校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七所联盟院校既有相似的区域背景,又有各自的特色专长,此次协作会议必将成为联盟高校深化合作、共抓机遇、加快发展的新契机、新起点。联盟各高校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充分发挥大都市农业的先行、示范、先导作用,按照教育部的新部署着力于新型人才培养、专业优化攻坚、课程改革创新、实践基地建设、优质师资培养、协同育人强化、质量标准提升、开放合作深化等八大行动,结合都市农业的优势特色,积极探索联盟各高校的新农科建设方案。要坚持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强化高水平大学导向,主动谋划政产学研合作,积极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充分发挥联盟各高校的科技、人才集聚优势,构建乡村振兴的高端智库,建设现代农业科技支撑和成果转化基地,培养知农爱农为农的新型人才,搭建人才、技术、市场资源要素汇聚平台。

经会议商定研究,“都市农业高校联盟第36次协作会议”将于2020年在上海交通大学召开。

我校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工作部(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