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校地携手汇聚发展合力

学校举办草莓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技术交流培训活动

时间:2024-03-28 作者: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 宣传部 来源: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 浏览:

为充分发挥学校的组织优势、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近日,草莓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技术交流培训暨昌平校友工作站成立大会举行。昌平区政协、区科协、区农业服务中心、北京农学院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学校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和70余名昌平区校友和农技专家参加大会。

467C8

党委副书记仲丛生在致辞中对昌平区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与昌平区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昌平是学校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阵地。学校将以昌平校友工作站建立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巩固深化校地合作,进一步发挥都市农林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特色和人才、科技优势,为昌平区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校地携手谱写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和“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新篇章。

1F2C2

我校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院长、植物健康研究院院长尚巧霞教授,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副教授梁琼、副教授陈艳,北京农林科学院高级农艺师孙健,北京市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推广站正高级农艺师李治国,昌平农业环境监测站正高级农艺师路河等分别围绕“草莓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聚焦昌平草莓产业种业发展、栽培管理、植保防控、标准化生产、农机装备、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技术交流培训,并针对莓农们在种植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耐心解答,通过标准化操作培训助力实现昌平草莓全流程标准化生产。

仲丛生向昌平校友工作站授牌。昌平校友工作站站长、我校1990级校友陈卫文,校友代表、昌平区兴寿镇党委书记郭卫东分别发言。他们深情回忆了自己在北农求学、从北农启航的难忘经历,表达了对母校老师的诚挚问候,表示将以校友工作站为平台,为广大校友搭建交流合作的桥梁,共同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